微信关注   新浪微博   腾讯微博
免费业务热线:400-055-0509
首页 > 技术交流技术交流

炉内水处理为什么要加亚硫酸钠?

07/04/2013  

锅炉水系统腐蚀的主要原因是水中的溶解氧。锅炉补给水中的氧,虽然经过除氧器的脱除,然而由于除氧深度的限制,以及给水系统设备和管路的泄漏,渗入了氧气,进入炉内。为了减少残存的氧气,需要加人亚硫酸钠(Na2S03),与氧起化学反应并生成硫酸钠而除去,反应式如下-

2Na2 SO3 + O2 ~-2Na2 SO4

亚硫酸钠往往是给水中除氧的辅助方法,必须严格控制给水中亚硫酸钠的含量,使之不超过5-12mg L,如果过量,会引起炉内产生二氧化硫和硫化氢等腐蚀性气体,使金属受到腐浊。所以,监督给水中的亚硫酸钠是必要的,

分享到:
产品导航